无需区块链的物联网微支付密码学货币

物联网数字货币IOTA已做好面向世界的准备

去中心化的物联网代币IOTA,现在准备进入测试版。IOTA是一个加密代币的微型交易,可以帮助构建物联网(IoT)结构。IOTA协议使用了Tangle,Tangle的功能与区块链相似,更像一个模仿版本,具有更多用途。

2月初,该IOTA公司外部的少数用户就可以测试IOTA代币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David Sonstebo这样说。

早在2015年10月份,IOTA推出之前,David Sonstebo就已经接受过CoinTelegraph的访谈,我们再次访问他,听他描述即将推出的测试版。


CoinTelgraph: 自从上次接受我们的采访后,IOTA有什么新情况吗?

David Sonstebo: 我们已经从社区中筹集了差不多50万美元,而且已经投资给万象区块链试验室。


CT:在这个测试版本中你们将要测试哪些特性?

DS:数据和交易。IOTA 主要关注数据传输图层和交易。


CT:您能否解释一下IOTA测试版背后的技术?

DS:IOTA是首家未使用区块的加密代币,与通常的区块链不同,我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产品,称为Tangle,该产品基于一种有向无环结构。这使网络的进一步去中心化成为可能,并极大地增强产品的可伸缩性。由于IOTA不收取费用,它变成实时付费的最优选择。例如,一个收集信息的探测器可以实时将收集的数据传输到附近的处理站。另外一个容易理解的例子就是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使用IOTA,你所付出的自行车费用就是你实际租用的实时费用,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但是这种技术在物联网之外的完全适用要求实时费用计算的任何服务。一个例子就是在线音乐服务,你无需付费注册,只是为你所听音乐的准确时间,准确量付费,或者电子书,你可以只为你读过页数付款。


CT:在前一次访谈中,您说过您与以太坊,比特股,Nxt和Bitcoiner的人们讨论过重叠,讨论过不同的技术怎样才能相互协同,后来进展如何?你们仍然要相互协同还是直面既有altcoins的竞争?

DS:我们依然保持开放的心态,欢迎任何认识到物联网(IoT)潜力的人合作,建立共生关系。Rootstock的Sergio Demian Lerner从第一天起就是这个社区的积极参与者,我们在积极追求与他们的智能合约的平台的可能合作,以为IOTA创造更多功能。我们还与以太坊核心的一些人员接触,比特股和其他加密项目公司都表示出了他们的兴趣。但是在测试版进展顺利之前,这种互用性的测试将是非常困难的。这些情况在接下来的几周会逐渐明朗。


CT:您能否谈一下IOTA的融资环境?

DS:我们没有投资方,我们只是向那些愿意购买IOTA代币的人出售代币。IOTA的总量是确定的,每个初始IOTA代币的价格是由总购买资金决定的。

所有的Iota都已卖出,我们没有给自己留有任何“私货”。我们选择这种结构,因为我们认为去中心化的经济必将兴起,没有人可以“控制”这种经济。现在如果有人想买iota,他们必须去开发市场,进行交换或者从持有iota的个人处购买。IOTA背后的团队肯定会维护这个机制,但我们现在没有寻找资金的计划,未来,我们可能会通过咨询等服务筹措资金,以期达到更好的发展,但现在我们的路线图还没有将融资谋划进来。


CT:IOTA现在与谁在合作,或者未来准备与谁合作?

DS:由于我们现在还在准测试阶段,我们还没有“官方合作伙伴”,很多感兴趣的公司在等技术的测试结果。但我们正在与几家公司接触,甚至也包括使用IOTA的初创公司。测试版本发布的3-4周之后,那时我更有信心谈论这些合作伙伴。


CT:您还有什么话要向听众说?

DS:我对所有愿意参与测试版和即将推出的版本的人表示欢迎,感谢参与官方Crowdsale数以百计的热衷者,征程才刚刚开始。

转自区块链新经济:

http://chainb.com/?P=Cont&id=263

评论